团2号2017年2号五四表彰通知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4146


共青团南通科技职业学校委员会


通科校团[2017] 2



关于评选“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和宣传团员青年的先进典型,继承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经研究,决定评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具体安排如下:

一、表彰项目及范围:

1、五四红旗团总支的评选范围:全校各团总支。

2、先进团支部的评选范围:全校各团支部

3优秀团员的评选对象:全校共青团员。

4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对象是:团支部委员以上的团干部(任职半年以上)、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成员

二、名额分配和评选办法:

1、五四红旗团总支:全校共3个,在去年年底对团总支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由团委评选。

2、先进团支部:“先进团支部”控制在团支部数的20%之内。各团总支进行广泛宣传,各团支部对照标准,填写书面申报表自行申报,团总支组建评审小组通过听汇报、查台帐并结合日常考核进行认真考察,在各学院公示后上报团委。

3、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由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民主推荐产生。名额不超过支部团员数的10%。优秀团干部每班原则上不超过1人。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先进团支部”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名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少数后进团支部不设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指标也作相应减少。在各个基层团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各学院推荐10名在团总支任职的优秀团干部。

三、时间安排:

各学院团总支务必420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团委,要按照时间进度安排相关支部完成申报、评选工作,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团委将于5月召开颁奖大会。

四、相关要求:

1、各团组织要认真抓紧时间进行总结评比,要对照标准,实事求是地做好评选工作并及时填写、上报有关材料(一律用黑色钢笔或水笔填写),材料不全者一律不得参加评优。

2、各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评优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推动基层团组织工作正常化、规范化,真正达到以争先促进优良校风形成,以创优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为开创我校团的工作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附件1:《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标准》

附件2:《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3:《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报荐表》

附件4:《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汇总表》





二○一七年三月十日





附件1

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选标准


一、“五四红旗团总支”:

1)班子建设好。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团干部队伍。按期进行换届选举。班子成员整体素质高,班子民主生活制度健全有效,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扎实,密切联学院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广大同学中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主题活动好。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围绕青年成长成才的主线,扎实有效、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团的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以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道德建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形成正确导向;积极开展学生课外知识学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3)支部建设好。所属团支部按期换届,班子健全,团支部设置合理;团支部台帐齐备,基础工作规范;运行机制顺畅,活动开展正常,能结合广大团员学习、生活的特点创造性的开展活动,积极引导和服务学生;能够认真做好团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和“推优”工作,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

4)活动阵地好。建立了业余团校,并能正常开展培训;有能够开展文化活动的必要设施;建有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有关指导服务机构;团的工作经费有稳定的来源,善于挖掘和运用社会资源,团的工作有良好的环境。

5)扎实开展争创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主题活动。


二、“先进团支部”:

1、组织机构完整,班子团结向上,积极工作,在团员青年和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并能起组织带头作用,宣传、执行党和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

2、组织生活正常,“三会一课”(团支部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课)制度正常。

3、工作制度健全,通过经常化、制度化的团组织生活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理论和党团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及时了解团员与青年的思想状况,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

4、积极、主动地组织和带领青年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大学生科技活动以及丰富多采的校园文化活动,并做到各项活动有安排、有记录、讲效果。

5、日常工作中认真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到每学期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并经常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

6、维护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正当权益,教育引导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无违法乱纪、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受校纪处分现象。

7、按时缴纳团费,完成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团籍注册,做发展新团员工作,积极做好“推优”工作。

8、扎实开展争创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主题活动。


三、“优秀团员”: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能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法令,遵守团的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敢于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牢固,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并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及课余学术和文体活动。必须是班级综合测评成绩达到优良者。

4、按时参加团员注册,能较好地履行团员义务和权利。

5、认真参加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班级同学评价好

6、教职工团员参照执行。


四、优秀团干部:

1、符合优秀团员的全部评选要求。

2、在团小组以上团干部中评选。

3、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能够带领和组织团员青年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注意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及时反映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并能主动进行疏导教育工作。

5、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团员青年中具有一定的威信和号召力。

附件2

南通科技职业学校“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至 学年度                   

团支部(全称)

书记姓名

学生数

团员数

主要事迹:(不少于800字,可另附页)







各学院团总支意见:




负责人签名:

学院党总支意见




负责人签名:

团委意见:



(盖章)

附件3

南通科技职业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至 学年度

班 级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入党(团)时间

团内外职务

推荐表彰种类

主要事迹:(不少于300)


















团支部意见:




支部书记签名: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团总支意见:




(盖章)

团委意见:




(盖章)


附件4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汇总表

     学院                优秀团干部(  名)、优秀团员(  名)

序号

团支部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备注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增加名额或减少名额请在备注栏内说明原因。如“先进团支部”或“××为各学院团总支成员”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