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关于举办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预备通知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547

关于举办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的预备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营造理解、重视和支持创新创业的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九届“金点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1. 大赛主题

魅力支点 创启未来

  1. 时 间:

20173月—5

三、参与对象和条件

  1. 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个人或创业团队

(二)参赛条件:

1) 参赛项目紧扣新能源、高科技、互联网、节能环保、文化创作、国家或政府政策支持、社会热点等,市场前景广阔、与学科专业相挂钩,鼓励跨专业、跨校园、跨社会合作;

2) 参赛个人或团队拥有已经或即将进入运营阶段的科技创新/创意项目(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已研发成型),且努力想把创意项目产业化;

3)参赛个人或团队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持续创新发展意识。

四、比赛安排

大赛分为宣传发动、报名、资格审查、审、路演实训、总决赛、后续推介七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7320日前)

1、在校园网、支点大学生创业中心官网、学校微信平台发布大赛公告;

2、各学院通过开设创业讲座、培训和沙龙等方式广为宣传、积极发动,酝酿创业项目,组建创业团队,填写《第九届“金点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撰写创业计划书(见附件2)。

(二)各学院初赛阶段(2017410日前)

1、各学院对参赛作品审核和指导,包括项目可行性、市场空间、技术含量、创业计划书等方面,最终向学院推荐优秀作品如下不少于3件;

2、已参加过 “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不予重复申报。

(三)学院复赛阶段(2017420日前)

学校将邀请专家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创业项目进行评审,通过创业策划书,项目可行性调查报告、ppt展示、路演等综合多方面评审,遴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四)决赛阶段(5月中下旬)

1、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进行培训辅导。

2、举办大赛总决赛,通过项目路演、论证答辩、专家点评、项目实地考察、跟踪调查的方式最终确定比赛名次。

五、赛事奖励

1、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另外,对于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的指导老师也颁发荣誉证书和给与奖励,指导老师不得超过两个 。

一等奖,奖金3000 /项目;

二等奖,奖金人民币2000/项目;

三等奖,奖金人民币1000/项目;

2、本次大赛对已投入创业实践、前景广阔、注册公司并组织机构完善、盈利稳定的项目或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如专利发明、创意设计、创新实践产业化等项目有额外支持奖励。

3、创业融资支持。向相关企业、银行、风投机构、创投机构等推荐入围决赛的项目,帮助参赛项目获得融资支持,助力优秀项目孵化;

4、创业政策支持。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孵化空间,并提供法律、财务、工商税务登记、专项奖励支持、税费等方面支持。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个人或团队应对参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核实,即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个人或团队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因参赛项目引发的法律及其他相关问题或纠纷,概由参赛项目所属个人或团队承担。

3、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大赛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七、大赛官方方式:
联系人:卞凡旺13405533134

地 址: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支点大学生创业中心101
电 话:李邓瑄18862723672

官方群: 375158179

官方微信:ntzdcy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创业指导委员会

二○一七年三月十日

附件1: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请表

附件2:商业计划书编写大纲












附件1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请表

(□项目已实施 □项目未实施)

推荐学院(单位):日期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性别

照片

身份证或学号

系方式

电子邮箱

家庭住址

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团队主要成员

姓名

年龄

性别

班级

学院

手机

职务

学院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日期: 年 月



附件2

商业计划书编写大纲

(参考)

1 .计划摘要

2 .产品介绍

3 .产品 / 服务介绍

4 .创业团队

5 .市场预测

6 .制造计划

7 .营销策略

8 .财务规划

9 .风险评估

10 .发展目标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