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封手稿信,1300份祝福”——机电学院大学生邮寄39封手稿信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者:钱娅娴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3032

“刘老师,你的信。”、“张老师,这是机制3152班寄给你的信”。

近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全院39名教师都陆续收到了来自学生寄给自己的一封手稿信。9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机电学院的大学生们为了给老师们送去一份特别的感谢和祝福,自发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爱你在心口难开”——写给老师的一份手稿信主题活动。

教师节前,同学们把心中想说的话都倾注于笔尖,写成一封书信,有的以班级为名义,有的则以个人。在信中,同学们倾尽自己对老师的感谢之情。随后,大家都挑选了精美的信封,贴上邮票,通过邮局寄给了自己敬爱的老师。

    “张老师,你第一次上我们课的时候穿着一条红色的雪纺长裙,我记忆犹新......”,“真没想到孩子们这么用心,我还在好奇,谁会寄信给我呀?以为同名同姓搞错了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张丽老师激动的读着学生寄给自己的信,她表示,这个名叫王顺林的孩子是她去年教过的,说起对他的印象,张老师说“高高的,瘦瘦的,每年教过的学生很多,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印象特别深刻”。

在当天,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马骏还意外收到了学生送去的康乃馨,“很感动,也很惊喜,学生有这份心意,我心里就很满足了”马骏老师如是说道。

“近年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三心工程为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通过爱心立德、诚心立身、匠心立业,对大学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的教师节活动,我们很意外,也很欣慰,这是学校长期坚持德育教育的结果。”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钧介绍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都表达出了自己对老师的感激,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加深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