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上党课

发布者:张佾行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342


326日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列席了会议,校纪委书记顾剑锋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钧主持。

陈国钧同志首先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2018年度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批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

最后,顾剑锋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高效有序,程序完整规范,自我批评实际到位,互相批评诚恳相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领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

会上,顾剑锋同志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题,围绕以下六个方面: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发展健康的政治文化;四、运用好民主集中制;五、履行好“一岗双责”;六、勇于担当作为,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二级学院党总支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直接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他还特别要求全体党员要有“家的情怀”,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危机意识:要将学校的事情作为家里的事情来做,要将学生作为自己的孩子来关爱、培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学校。顾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对大家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规范言行、落到实处,弘扬人才培养主旋律,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