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专接本”招生简章

发布者:陆杰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5810

为进一步拓宽专科学生学习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院与部分本科高校联合举办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简称“专接本”。通过几年的实践,我院在校生报名“专接本”人数逐年增加,学生毕业率达100%,学士学位获取率也达到90%以上。“专接本”已成为我院在校生提高学历的最佳选择,通过四年时间学习不仅取得了专科文凭,同时圆了本科梦。

一、专接本报名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1什么是专接本

专接本全称为普通高校在籍专科学生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是江苏省教育厅为普通高校优秀专科学生升入本科提供的升学平台。招生对象为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制在籍学生(第二年报名);专接本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免试注册入学,择优录取。全日制在我院学习,学制为2年(专科加本科在校时间为四年)。

2、“专接本”的优惠政策

专接本专业考试计划由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四部分组成。沟通课程中的政治理论课在专科阶段已学过且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课程及学分,其余沟通课程按校考成绩40%,统考成绩60%计分;衔接课程按校考成绩30%,统考成绩70%计分;主干课程需全部参加统考;实践与应用课程由主考学校负责考核。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和主干课程的课程考试大纲和教材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供应。

3专接本毕业生待遇?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毕业学分,由主考学校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本科毕业证书及本科派遣证,学生可以以应届本科生的身份就业,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具有同等效力,享有同等待遇。凡符合相关条件的由主考本科院校授予学士学位。

4学习费用

学费收费标准:文科4200/年,理科4500/年,艺术类4800/年。

  

二、专接本主考学校及开设专业

主考学校

专业名称

主考学校

专业名称

南京农业大学

现代农业管理、现代园艺、日语

南京林业大学

园林、交通运输(汽车运用工程方向)

河海大学

环境工程、公共管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网络、商务英语

南京师范大学

秘书学、旅游管理、英语、韩国语

南京财经大学

会计、市场营销

江南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画设计

南京工业大学

工程管理

南京大学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扬州大学

生物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建筑工程、畜牧兽医

南京理工大学

机电一体化工程、工业设计、电子工程

南京邮电大学

广告学、计算机通信工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公共关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政务

南京审计学院

审计学

南京艺术学院

美术、艺术设计、游戏艺术设计

江苏师范大学

法律、教育管理

咨询电话:0513-810505328105053181050520

联系人:沈老师   13275296951

邮编:22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