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陆杰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我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826日至29日,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农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镇分管领导,共5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进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典礼由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坚主持,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等方面内容,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南京农业大学原金融学院院长陈东平、南通科院党委副书记顾卫兵等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并赴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吉余村、鲁家村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培训总结会上,有6位学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谈感想、谈收获、谈差距、谈打算,达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践、以践促悟的效果。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坚作了培训总结。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取得的成果运用到推进南通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主动担当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任命,不断开创南通乡村振兴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