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农民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陆杰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57

按照省农民培训要求,以及我校农民培训实施方案,生产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启东班培训于202016-11日在举办。为启东学员带来了技术、管理、经营知识,更重要的是带来的新观念、新思路。本次培训有两个内容,一是集中理论培训,二是组织学员进行生产实践、现场观摩。启东地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从有志从事农业的返乡大学生等共计1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省农业农村厅蔡恒副厅长为学员作了《做好乡村产业振兴现代农业大文章》的专题讲座,结合启东地区现代农业发展作了深度剖析。

培训班还邀请了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南通农业接轨上海、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内容开展,并组织学员赴盐城、淮安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培训结束后给学员发放了培训合格证书,下阶段我校还将针对学员生产经营情况,组织专家开展上门跟踪指导服务工作。

我校致力于做好农民培训工作,发展壮大一批有思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守法规的新农人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