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暨新选派驻村干部新上任乡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者:陆杰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64

62224日,由我校承办的南通市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暨新选派驻村干部新上任乡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圆满举行。开班仪式于622日上午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蔡恒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同志,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卫兵同志,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周锋杰同志。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镇两级党政分管领导,县(市)区扶贫办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尚未参加培训的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含第一书记)和涉农县(市)区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共18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进华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一要切实把握形势要求,强化战略有效衔接。深刻领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的时代意义,探索创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的实现路径,做好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扶贫队伍与人才振兴、生态扶贫与生态振兴、扶智扶志与文化振兴、脱贫支撑与组织振兴的有效衔接,建立健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的保障机制。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牢牢把握形势要求,强化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牢牢把握关键举措,稳定落实帮扶政策,加强低保政策对接,建立兜底资金保障;牢牢把握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应对、巩固、扫尾、探路四个关键词。三要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强化时代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增强新功能。

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扬州大学、南通市委党校等有关专家领导给大家进行专题授课,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获得者赵亚夫同志给大家传经送宝,培训有专题讲座、经验传授、影视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实提高了扶贫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