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不及格课程补考、重修的通知

发布者:周兴旺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2468

各学院:

近期,教务处对在校生的不及格课程及门次进行了统计,发现学生课程不及格问题比较严重(将不及格学生人数、门次发给各学院)。为加强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经研究,就学生不及格课程补考、重修等作出如下安排和要求:

1、对于大三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学校将于1210-11日组织一次补考。凡是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按照《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一律不得毕业。

2其余在校生有不及格课程的,将在本学期结束前15-6日进行一次集中补考,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将于明年开学初组织重修,不参加重修的学生不得参加课程考试。不及格课程重修,必须由学生本人在每学期开学初向二级学院提出重修书面申请,各二级学院汇总以后报教务处,重修工作由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重修工作的组织明年开学初按通知进行。

3、根据《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七十二条,学生在一学年内,经补考或重修后不及格课程相应学分总数达20学分的,应予退学。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将不及格学生组织集中开一次会,将学校的政策宣传到位。重点宣传:(1)学生课程考试不及格的,学校只提供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必须进行重修;(2)大三学生必须参加今年12月份的本次补考,明年毕业前学校将不再组织补考。(3)二门以下不及格课程的学生请班主任电话通知家长,三门以上不及格学生请各学院书面通知家长,并请家长协助做好工作。

  

                                   教务处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