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有关注意事项

发布者:周兴旺发布时间:2017-01-10浏览次数:385

2017届毕业生须关注、做好如下有关事项:

一、核实双证获取情况

二、核实成绩

顶岗实习前认真查看成绩报告单(登录教务系统),核实必修课程不及格情况,核实选修学分未达标情况。本学期结束后,再次登录教务系统,核实本学期修读的相关课程成绩。

三、补考安排

毕业前所有未通过的理论课程学校将于20161210-11日再安排一次补考,补考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并做好补考的准备。20175月学校不再组织补考。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请于下学期开学初向二级学院申请重修。申请重修的学生于20175月份参加重修考试。

所有实践类课程都必须跟班重修。实践类课程跟班重修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并负责该课程的考核。

非英语类学生凡高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或B级)考试通过或CET4成绩达到425分以上者,以前未通过的学校英语各学期成绩均可申请免修。

四、选修课安排

2017届毕业生选修课学分未满的学生请于下学期开学初上网选课,参加下一学期选修课程的修习。请跟学院班主任保持联系。

五、毕业的条件

1.以下条件同时具备的学生方可毕业:

①修满规定必修学分;

②修满规定选修学分;

③取得专业规定的英语等级证书,或按照学院基础外语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进行综合成绩评定为及格;取得专业规定的计算机等级证书;取得专业规定的职业技能证书。

六、结业

1.如有以下情况之一,学生作结业处理:

①未修满规定必修学分的学生;

②未修满规定选修学分的学生;

③未取得专业规定的英语等级证书,按照学院基础外语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进行综合成绩评定仍为不及格的学生;或未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的学生;或未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学生。

七、结业生注意事项

结业学生在毕业后两年内(毕业当年630日~毕业后第二年630日),若能达到毕业要求(重修课程各门成绩考核合格,选修学分达到专业规定要求,并取得专业规定的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及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则准予毕业,经本人到教务处申请,并鉴定合格后,可持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毕业时间则按发证时间填写。

结业学生在毕业后两年内,仍未能达到毕业要求,则终身不能换发毕业证书。

结业后的具体安排如下:

1.未修满规定必修学分的结业生须在毕业后两年内返校参加重修考试,考试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请结业同学关注考试安排。非理论考试由施教教学单位自行组织(考试时间、地点安排提前报送教务处)。

毕业两年后不再安排重修考试。

2.未修满规定选修学分的结业生须在毕业后两年内继续修读公共选修课。

毕业两年后无选修资格。

3.未取得专业规定的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的结业生,可于毕业后两年内参加在学校举行的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职业技能证书考核(学生自行与各学院联系)。

4.社会化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如下表所示:

考 试 类 别

报 名 时 间

CET46

省高校英语应用

能力考试

3月份

6月份第2个周末(具体见省里通知)

9月份

12月份第2个周末(具体见省里通知)

全国计算机

等级考试

12月份

3月份倒数第一个周末(具体见省里通知)

5月份

9月倒数第二个周末(具体见省里通知)

  

  

                                                                                                   教务处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