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重点专业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兴旺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640

     517日和24日下午,校级重点专业说专业说课程教学活动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万健、顾卫兵,教务处、科技处、纪委、二级学院及素质教育部主要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核心课程任课教师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邵元健副处长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9个校级重点专业、11门课程(9门重点专业核心课程、1门公共课程)参与了汇报。20位汇报人重点汇报了各重点专业和核心课程在 “一中心、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改革实施情况。重点专业从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改革实施、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核心课程则从课程分析、课程内容改革、教学组织实施及体会建议等四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改革的措施和建设的成效;评委对各重点专业和课程所呈现的改革亮点、提出的创新措施、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分别进行了点评。

万健校长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对各专业和课程均进行了点评。对汽车检测与维修、电梯工程技术等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特色、蔬菜栽培技术及作物栽培技术等课程教学改革成效予以了表扬。同时,对部分专业课程体系不清、改革措施不实、课程项目化与项目化课程建设成效不明显等不足也提出了加快促改的要求。另外,顾卫兵副校长、陈建军处长也分别对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今后专业和课程的改革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展示了重点专业及课程改革的成效,也展示了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和课程主讲教师的风采,更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将有效促进重点专业改革步伐,加快向“国内一流、省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专业建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