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优质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冯少婉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530

为推动学校课程建设与改革,推进优秀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52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优秀课程”建设推进会金卫东副校长、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素质教育部)负责人及拟立项的50门“优质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陈建军处长主持。

金卫东副校长就“优质课程”申报建设工作的总体状况、存在问题和推进建议做重要指示。本次共有81门课程申报,通过专家评审并立项50门,各二级学院及素质教育部均积极申报,覆盖了公共课和专业课,其中专业课大多为专业核心课程,部分专业课产教融合度较高,教学能力大赛的牵引作用明显。关于申报立项课程存在的问题,金校长从工作推进、课程标准、教案及预期目标进行了深入剖析。金校长指出做好课程设计工作要规范标准、统一格式;找好载体,序化内容;成果导向,明晰主线;实践主导,实战评价。

教务处陈建军处长要求课程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课程建设的意义。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提高对人才培养质量重要性的认识,紧紧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条生命线,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明确学校课程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做好教学实施,把建设成果真正运用到课程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