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钱潇吟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3

31日下午,我校在求新楼报告厅举办课程建设培训会,学校各二级学院、素质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各类课程建设立项的团队成员、2023年教学大赛的团队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尹桂波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三化一融合的卓越课堂认证体系构建与实践》的讲座,乔启成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伊始,尹桂波用极富激情的话语调动全场教师的兴趣,强调不管是课堂还是各类项目的申报“开篇吸引人、讲解接地气”尤为重要,并指出教师要懂职业教育,要懂职业教育理念,要懂职业教育技术。随后,他从项目化、信息化、思政化、1+X书证融合结合典型案例具体阐述了如何进行课堂革命,怎样进行课程建设。

最后,乔启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培训会让全体教师拓宽了思路,拓展了眼界,大家要转变思维,结合实际,用心揣摩,创新方法,坚定信心,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做好课程改革,争取在课程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培训会是教务处举办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教务处将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图/宣传部、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