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金”新基建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姜大庆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3


为强化专业内涵发展,推动学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202443号下午学校在立德楼420会议室邀请了上海尚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鑫等一行开展了双高建设工作交流会。参加人员有方季红校长、乔启成副校长、教务处姜大庆处长、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等人。会议由乔启成副校长主持。

会上,方季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历史沿革及各学院专业建设现状等情况。她指出学校正处于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关键期、加速期,双方可以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开展交流、对接。

俞鑫董事长随后作了“五金”新基建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暨双高建设)工作报告。俞鑫董事长从“五金”方面拓展了学校在双高建设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16条核心观点和管理哲学,并就如何以“五金”新基建为抓手,积极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提高办学综合效益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部)院长表示这次交流会信息量充足,收获很大,需要会后认真吸收体会。并就各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与俞鑫董事长作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方季红校长对俞鑫董事长一行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她强调要聚焦双高建设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系统谋划,推动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尚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学校“五金”新基建专业内涵建设。

 “五金”新基建是指职业教育中的“金专、金课、金师、金地、金教材”,是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步学校将从人才培养方案的统一制定、课程标准的更新、教学设计等方面着手,推动学校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图/文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