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我院挂县强农专家指导如皋农户种植新品种蔬菜促增收

2016/06/20 16:14:40

随着辣椒进入了采收盛期,近日,南通科院挂县专家团队成员殷琳毅、周婷婷、袁玉娟三人来到如皋石庄镇思江村蔬菜种植园,冒着酷暑指导园区蔬菜生产,指导种植户如何在高温季节进行蔬菜高产高效生产。

如皋石庄镇思江村已经是第二年实施挂县强农项目了,2015年,南通科院挂县强农专家团队,针对该村的生产实际,积极推广了蔬菜新品种6个,主要有辣椒、芹菜和大白菜,都获得了丰收,增收效果显著。尤其是萧美系列辣椒亩产达到了6000公斤,亩产值达15000元,受到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项目组新推广辣椒新品种2个,玉米新品种1个,毛豆新品种1个,专家们定期走访种植大户,深入田头进行技术指导,就茬口、品种、配套技术等全方面进行帮助指导。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的蔬菜长势更好,进入采收期的辣椒平均长度达到20cm以上,线椒达到近30 cm,产量和产值都有望取得新突破。(殷琳毅)


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