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处(高教所、学报编辑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邀请专家开展科技培训与研讨

2017/05/28 17:47:36

在我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5.30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于526日和527日下午,邀请南通钟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潘强总经理和南通大学杨宇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专利运用培训”和“新时期下的转型,高等学校的科学研究”的报告。顾卫兵副校长、科技发展处、教务处、财务处、纪检处以及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部)分管科技的副院长、科研骨干教师和二级学院(部)科研秘书参加了报告会。

潘强总经理从引例与概述、专利维护、专利运用、项目和政策等四个方面,围绕专利维护和运用等核心内容,给老师们作了详尽分析,介绍了专利维护和运用的操作办法。会后,钟山知识产权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还在现场和我校教师就专利维护与运用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和交流中列举的经典案例、介绍的操作方法,使广大教师对专利的运营、后期的维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校教师实施专利运用指明了方向。

南通大学杨宇民教授从建设创新型国家、高等学校发展转型、高校的科学研究、教师如何做科研、学校如何推进科学研究等方面,以南通大学教师以及杨教授本人的科研工作为案例,系统分析了国家及高校转型发展背景下科学研究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推动高校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的现实路径。我校参会人员均感深受启发。报告中顾卫兵副校长以及参会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部)各位领导和杨宇民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对南通大学的科技奖励和成果转化等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

专家报告对厘清我校教师成果转化特别是专利运用的思路、开拓专利运用渠道,对我校教师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拓宽服务社会领域,促进学校科技重点工作开展必将发挥推动作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