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大学生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佳佳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337


201651119:00,南京林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锋主任作客我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创业学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向在校大学生传授创业知识,介绍创业经验”的精彩讲座。王峰主任是南京林业大学副处长兼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从事高教管理23年,现分管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是教育部首批创业指导师,获得TTTKAB等认证,是江苏省“三创”大赛南京市创业比赛评委,是江苏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巡讲讲师团核心成员以及江苏省就业创业专家团成员。

王主任在报告中指出创业就是将一个东西制造出来,再卖出去。如何卖出去,是投机还是投资,是创业者的重点。创业者在社会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初期的创业团队最佳人数为4人左右,分别扮演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角色。

王主任还指出一个创业者,必定要敢为人先,不甘平庸,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勇于冒险,拥有怀疑批判的科学精神,并坚定方向不动摇,在前进过程中不轻易言弃、能吃苦耐劳,方能有所收获。讲座过程中,王主任还给大家观看了“papi酱、余佳文演说、VR技术”等视频资料,让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创新思维的魅力。最后引用了王阳明的一句名言“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结束该场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_upload/article/images/48/21/384100f549c5a096676c988f4a73/573d1c46-44ba-4449-baca-c153ec71f9aa.png


/_upload/article/images/48/21/384100f549c5a096676c988f4a73/d09bd0c6-6363-4aa0-b882-6df9085818e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