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知识海洋,智慧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佳佳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38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教科研水平和电子文献检索的能力,2016518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共同邀请上海万方数据公司资深讲师张蕾来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主题为《知识海洋,智慧应用》的专题讲座。张蕾讲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来制定研究计划,进行资料搜集、文献调研、论文选题、论文撰写等相关专业知识。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一流的信息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集高品质信息资源、先进的检索算法、多元化增值服务、人性化设计等特色于一身。海纳中外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中外学术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科技成果、法律法规、特种图书、专家博文等各类信息资源。提供海量文献检索、多维知识浏览等多种个性化的信息获取方式,同时提供知识脉络分析、查新跨库检索、论文相似性检测、引用通知、投稿服务等多元化增值服务。

这次讲座从信息资源应用的角度剖析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功能与应用,有助于提高了我院教职工教科研水平和电子文献检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