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格言

·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 伸出的是手,得到的是钱,透支的是人格,失去的是人心。
· 廉者知足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
·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举报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5·10”思廉日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59日,学校举行了2018年“5·10”思廉日专题活动。市纪委常委汤明文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建明主持会议。校长万健参加会议。

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为我们作了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实践与战略部署》的专题辅导讲座。汤常委结合案例、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是在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新成效下,要形成坚强领导核心,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纪律从严、监督从严、制度从严、责任从严;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新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发挥“头雁效应”,净化政治生态;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纪律、纠“四风”,争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以五个过硬践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责任过硬。

校党委书记马建明强调,党员干部要从讲座反面案例和警示片中汲取教训,认真学习好、自觉遵守好、严格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切实提高党性修养,结合片中的案例找原因、谈危害、讲体会,做到防微杜渐,堵塞漏洞。

马建明书记就我校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入脑入心;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落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开展。马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保持清醒头脑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

市纪委常委汤明文作廉政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马建明主持活动并讲话

  聆听廉政讲座

  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