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格言

·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 伸出的是手,得到的是钱,透支的是人格,失去的是人心。
· 廉者知足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
·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举报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三项督查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汇报会

614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411会议室召开“三项督查检查”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马建明主持汇报会并提工作要求。校党委委员、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于2017年下半年开展了校内专项督查工作,并接受了第十纪检组专项督查及市委“两个责任”专项检查,三项督查检查共反馈问题63项。各相关二级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切实开展整改工作并提交了整改报告。会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等十四个二级单位对照反馈问题和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汇报了落实整改情况。

马建明书记指出,“三项督查检查”问题落实整改工作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相关责任部门的努力下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仍然存在未整改落实到位的问题 。为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清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一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把整改责任传导到位;二要明晰整改程序和重点,要围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明晰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有步骤的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对已经整改完成并取得实效的问题和事项,要巩固整改成果,继续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和事项,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定期盘点,跟踪问效。三是加大整改督查工作力度。要强化问责追责,对于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究”的强烈信号。

   马建明书记强调,请各相关二级单位进一步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