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格言

· 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
·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 伸出的是手,得到的是钱,透支的是人格,失去的是人心。
· 廉者知足心常惬,无欲无求品自高。
·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举报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大学生廉政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

10月29日,我校在立德楼一楼大厅举办大学生廉政文化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展,展出书法、绘画、摄影、十字绣,以及艺术设计类作品200多幅(件),宣传廉政文化。大学生用自己的作品,进行反腐倡廉思想的表达,通过简洁文字与图形结合,传递观者廉洁,文明守法的涵义。

最有特色的作品是中国蜡染,通过提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剪纸、工笔画、皮影、京剧脸谱、古代廉洁人物等文化元素,以及梅、兰、竹、菊、莲等象征清正廉洁的生物图案,使用扎染、蜡染等古代印花技术,做成纯棉桌布、壁挂、帽子、T恤、茶艺服等时尚生活用品。展示期间,学校纪委顾剑锋书记来现场指导,他指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对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大学生廉洁修身,对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廉政文化作品展值得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

本次作品展由校纪委(监察与审计处)、校团委主办,校青春非遗社、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参与。展品中蜡染作品由青春非遗社的大学生设计和制作,历时一个月。青春非遗社主要宗旨是青少年传承教育,中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开发非遗时代产品、“活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彰显传统文化的青春范儿。

当天下午,共青团南通市委王鸣昊书记来校调研,对我校廉政文化作品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形成品牌示范引领效应,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团委)

大学生观看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