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改革足迹,探访企业文化”思政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于:2018-12-09 点击数:4551

2018127日,素质教育部社科部组织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追寻改革足迹,探访企业文化”实践活动。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校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特筹办此次实践活动。

两天的行程紧张而忙碌,同学们首先跟随带队老师,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厂,了解现代化与智能化企业的运行管理模式;接着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追忆艰难岁月中党的创建与发展史;第二天,走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常熟蒋巷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人民生活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在蒋巷村的生态园,同学们还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活泼有趣的团建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让学生走进大都市、走进企业、深入新农村,通过接触社会,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城市与农村的巨大改变;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他们热爱劳动、团结协作、关爱他人、自立自信自强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电话:0513-81050521
邮编:22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