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思政课——素质教育部开展“珍惜粮食 尊重劳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蓉蓉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勤俭节约意识,营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以“世界粮食日”的契机1014日下午,素质教育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思政社学生,在薛窑校区开展了一堂题为“珍惜粮食 尊重劳动”的“知·”思政课

沿江地区农科所宋益民研究员从水稻种植技术,生长概况等知识切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农耕知识“微”课。

素质教育部语文老师王丽娜朱元璋毛泽东周恩来惜粮的故事切入,通过赏析古诗《农家》以及师生共吟诵有关爱粮的古诗词,让大家品味了一场“爱农惜粮”古代文学盛宴。

素质教育部思政教师陆俊玉世界粮食纪念日提出的背景切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做了深入解读,引导大家树立粮食危机意识,用行动践行“珍惜粮食,尊重劳动”。

校党委副书记顾卫兵高度肯定了素质教育部的“知·”思政,认为此次特殊课堂做到了让学生动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让课堂活起来,创新课堂教学形式,把盐溶于水;让思政品牌亮起来,知行合一促进“高大上”的思政理论“落地生根”。

这堂生动的“知·”思政课,把思政课从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不仅是对世界粮食日的有效宣传,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号召大家树立一种“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的命运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