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朱千波为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160
 

5月18日下午,我院第23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朱千波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弘扬爱国情,传播正能量》的精彩党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陈,院宣传部部长徐亚云等参加开班仪式。

“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基本内容之一,党委书记朱千波重点围绕“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爱国主义的现实困境”和“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利用大量图片、视频等素材,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含义和表现。

朱千波强调,爱国主义是一种爱国情感的表达,是一种道德规范,是一种法律规范,是民族精神的核心。这就要求大家热爱祖国的自然环境、手足同胞及历史文化传统,要求大家支持并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大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拥护国家统一。

朱千波指出,爱国主义在现实中面临着各种困境,需要大家从中看清“爱国之名与爱国之实的困境”、“历史遗忘症的困境”和“经济全球化影响下带来爱国主义困境”等突出困境的实质,辨明其中属于真正爱国主义的观点、思想和做法。

新时期和新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委书记朱千波向现场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做忠诚的爱国者;要坚定爱国的价值信念,做爱国主义的捍卫者;要将爱国主义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

朱书记的党课生动精彩,引起现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鸣,掌声不断,让大家对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弘扬爱国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本期党校培训时间从本月18日到21日,期间除学院党委书记朱千波作首场主题报告外,还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主题讲座,“第五届校园模范人物”成长分享会,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同时,各系还将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宣传部)

党委书记朱千波作主题党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