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青年画家张卫来校讲学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2733
 

1012日下午,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通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张卫在求新楼报告厅,为近两百名师生,作了一堂题为《当代水墨创作中的传统文化活化》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由南通市文广新局主办,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南通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和我校共同协办,是南通市艺术公开课之一。讲座中,张卫从他对水墨画的认识开始,逐步介绍了水墨画从古至今,从中国到国外的演变,重点讲述了当代水墨创作的艺术特征,那就是“依然活在世上的艺术家的作品”。张卫通过相关水墨画大师和作品的介绍,展示了当代水墨创作在中国的发展,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中国画独特的魅力。讲座中,张卫还介绍了自己的水墨创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得,那就是“探究水墨表现的多种可能”,希望自己可以把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发挥出新的生命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