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报告会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2709
 

1020日下午,我校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报告会,邀请南通市教育局退休干部苏大伟,为近两百名学生作专题报告,讲述长征的历史。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柏林主持。

苏大伟退休前是担任过南通市教育局初教处、基教处和工会负责人,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准确地了解长征历史,从2005年开始,他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对长征历史进行资料收集和整理。经过两年左右时间,由苏大伟本人制作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概要图表》(下文简称<图表>)于20079月正式公开发布,成为纪念长征历史的最好普及读本。

报告会上,苏大伟结合他制作的《图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起因、长征数次重要事件和长征的历史意义及评价。苏大伟的报告,史实丰富详实,语言通俗易懂,近两小时的报告,让与会学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弘扬长征精神,勇于克服困难,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学好专业技能,争取早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关工委、宣传部、工商管理学院)

苏大伟作专题报告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柏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