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老师喜获2016年南通菊花展插花艺术比赛金银奖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409

    插花艺术被称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10月24日,作为第27届南通菊花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以“韵律”为主题的插花大赛在通州南山湖畔举行。此次20个单位参赛,50名参赛选手,分东方式、自由式插花两种设置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

    比赛命题插花要求用东方式插花手法,而东方式插花最讲究意境,以线条美和自然美取胜,可以选用一切能够从大自然中找到的素材进行搭配。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单丹丹老师和魏婧老师以自身的专业修养和源源不断的学习创作,找到了与花的默契。在东方式插花中单丹丹老师以“紫菊气,飘庭户,琴瑟在御,岁月静好”的富有诗意的作品,获得金奖;魏婧老师以“律律年年,花枝秋满月又圆 ”的富有古典琴律的作品获得银奖。

   在自由式插花的环节,魏婧老师以“似水流年”为名的作品获得银奖,寓意你如花满眷,似水流年;单丹丹老师以“花好月圆”为名的作品获得铜奖,寓意花长好,人长健,月常圆。(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供稿)

单丹丹金奖作品(东方式)

  魏婧老师银奖作品(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