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331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2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副局长顾保红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朱千波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两课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顾保红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会做出了关于召开党的十九大的决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报告在全面解读的基础上,顾保红分析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一个依据”(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四个坚持”(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四个着力”(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要素、八个要点、总书记就如何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开出的5味药方等方面对党内政治生活作了重点阐述。

    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与会听众反响热烈。朱千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顾保红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大量翔实的案例为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平的宣讲报告,特别是联系江苏、南通、高校工作实际,帮助我们开拓了思路,对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朱千波最后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涵,二是希望全校领导干部要带头研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要坚决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紧密联系今年怎么收好尾,明年如何开好局,深入开展学习和调研,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当中去,及时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宣传部)

  顾保红作宣讲报告

党委书记朱千波主持宣讲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