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24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125

各党总支: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理论修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党校全年工作安排,定于近期举办第24期党校培训班,相关要求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和基本纲领,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并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创造条件。

二、培训时间:2016121417日。

三、培训对象:2016年下半年新确定的建党积极分子、往期培训未获考核通过的学员。

四、课程安排:

日期

学习内容

学时

地点

1214(周三)

700-900

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专题

3

求新楼报告厅

1215(周四)

下午340-600

开班典礼暨“一带一路”专题报告

(主讲:党校副教授杨伟)

4

求新楼报告厅

1215(周四)

700-900

学生干部心理调适

(主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柯晓扬)

3

求新楼报告厅

1216(周五)

下午340-540

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长征

3

求新楼报告厅

1217(周六)

上午830-1000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

(主讲:素质教育部郑红岩)

2

求新楼报告厅

1217(周六)

上午1015-1145

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辅导

(主讲:党委组织部部长戴陈)

2

求新楼报告厅

1217(周六)

下午200-330

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端正入党动机

(主讲: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亚云)

2

求新楼报告厅

机动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

3

各系安排

结业考试

(重点:党章及各讲座要点)

2

各系安排

小计

24

  

五、培训要求

1、各系指定一名组长,并安排专人负责考勤,院党校抽查。学员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活动,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迟到或早退两次按缺勤一次计算。为便于考勤,各二级学院学员分区就座,座位表附后。为便于管理,所有学员需加入“科院第24期党校”微信群。

2、学员因病或事不能上课或参加活动,应书面请假,经所在系党总支负责人批准。原则上个人病事假总计不能超过党校规定的授课及活动总时间的10%,超过者取消结业资格。

3、本次培训班结束后须撰写一份学习汇报(思想汇报,1500字左右),培训班结束时,由各党总支收齐统一阅改打分。思想汇报要求字迹工整,将归入个人入党材料。

4、培训考核满分为100分,分别从出勤情况、学习汇报、理论考试等3个方面进行考核。具体分值如下:出勤情况30分,心得体会10分,理论考试60分。

5、学员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党校结业证书”,考试不及格、学习小结不符合要求、缺勤超过规定次数者均不予结业,转入下一期党校继续培训。

6、学员学习过程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时的参考。

  

2016128

附:座位表

  

讲台

  

  

注:

各系学员人数:环境工程学院47人,机电工程学院13人,工商学院30人,信息工程学院32人,园林工程学院56人,共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