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279

    1215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朱千波主持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朱千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书记指出,此次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建设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出发,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长远大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时代要求和根本任务,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校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朱千波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突出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这面旗帜;要突出坚持党委的领导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突出坚持围绕学生和教师两大群体;要突出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突出坚持校、院、基层党组织三级联动;要突出坚持抓好教师、教材两个关键。朱千波强调,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改革创新,在体系、制度、队伍上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完善全面、全员、全方位育人机制。领导班子要做永不漏气的发动机,广大党员干部要作实干家,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信心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