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迎新年文艺晚会
发布人:徐亚云  发布时间:2016-12-25   浏览次数:3401

    1222日晚,我校举行了“辞旧迎新展学子风采 继往开来铸科院辉煌”2017年迎新年文艺晚会。校领导朱千波、万健、柯晓扬、顾卫兵、王彤俊、汪水明、王建、戴陈和联通南通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晓舒、以及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职工、全体2016级新生、兄弟院校学生代表等近3000人观看了演出。

        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改革之年,一年来,科院学子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国家、省、市和校级的评先评优和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表彰先进,引领全校同学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晚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分别为校级文明班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南通市先进学生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先进学生集体、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挑战杯”和“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青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获得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助学金等学生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本次晚会分传承与创新、青春与梦想两个章节。由学校团委、机关党总支、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代表联通公司等共同精心准备了13个节目参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恰逢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半场通过舞蹈《军舞英魂》、诗朗诵《忆长征》、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带领师生重温红军长征史,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忠诚爱国的红色革命精神播撒于科院学子的心田;舞蹈《海安花鼓》,曾广泛流传于明朝嘉靖年间,让在场的师生领略了南通民俗舞蹈的风彩,一支京舞,曲牌《夜深沉》,来自《霸王别姬》选段,以舞蹈的形式创新演绎着京剧国粹的唯妙,水袖舞《采薇》描述了西周武王时期,战士戍役的艰苦漫长及对和平的渴望,这些都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习成果。晚会下半场,以现代主流青年文化为主,以梦想为诗,青春为翼,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梦想。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学工处 团委)  

 晚会现场 

党委朱千波书记和万健校长为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柯晓扬、副校长顾卫兵为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王彤俊副校长、汪水明副校长为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长助理王建、组织部戴陈部长为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南通民俗舞蹈《海安花鼓》  

京剧舞蹈《夜深沉》

  古典舞《采薇》

《军舞英魂》  

电声乐队表演 

  穿越时装秀

活力街舞  

联通公司舞蹈《茉莉花》  

 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