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327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新时代重任。4月29日上午,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马建明、柯晓扬、戴陈、张跃群和团市委党组成员、学校部部长周滢,以及学工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优秀青年代表近600人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整场活动分“青春绽放——五四表彰仪式”、“青春导航——团建指导员聘任仪式”、“青春选择——入团宣誓仪式”三个篇章。

在五四表彰仪式上,副校长柯晓扬等为2018-2019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在团建指导员聘任仪式上,共青团南通市委党组成员、学校部周滢部长为党总支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还举行了庄严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校团员代表带领新团员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全体团员观看了老团员寄语VCR视频《团员的名义》。

学校党委马建明书记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立足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率先践行“三立”育人理念,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成为一个有高度、有境界的人,一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人,一个文明礼貌、素质高尚、技艺高超的人。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引领服务广大青年的能力和本领。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的要求,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团干部的素质修养。三是强化使命意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要求全体团员青年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宏图规划,牢记使命、扎实技能、精益求精,担当作为,紧抓时代机遇、争做大国工匠。

当天的活动中,学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舞台剧《少年中国说》。(文/团委  图/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马建明讲话

表彰先进

聘任团建指导员

 入团宣誓仪式 

舞台剧《少年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