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大学生法治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41

  

58日下午,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举行“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大学生法治知识讲座”活动,学校副校长柯晓扬出席活动并讲话,崇川区检察院检察官蒋君、检察官助理吴旎妮、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跃群以及学工处和后保处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在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上,后保处高一明处长宣读学校文件《关于聘请法制辅导员的决定》,柯晓扬副校长、张跃群部长为两位检察官颁发聘书。

柯晓扬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大学生勤于学习,筑牢守法底线;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善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她希望大家在法治辅导员的引领之下,认真遵法、勤于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努力做一个好公民、好学生。

检察官助理吴旎妮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生存避雷法则》法治专题讲座,她紧扣青年大学生实际,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以案举法,以案说事,让与会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从今年起,江苏省教育厅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本次活动亦是我校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系列活动之一,还将组织法治主题班会、观看法治题材电影等活动。(文/学工处 图/宣传部)

  颁发聘书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