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526

  

5月26日下午,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近1800名同学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马建明、校长方季红等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等共聚现场,见证属于毕业生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祝福全体毕业生开创幸福美好的人生。典礼由副校长柯晓扬主持。

“亲爱的同学们,我非常珍惜今天与同学们集体谈心的机会,将舞台当作讲台,将想叮嘱你们的千言万语,浓缩成十分钟,给你们上专科阶段的最后一课。”校长方季红在毕业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毕业生们上了大学阶段最后一堂课。

方季红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目标、坚持、学习、思考、自信、阳光、和善、亲情”16个字的寄语。一是目标与坚持。人人都是普通之人,人人都可做非凡之事。她希望毕业生们在迈入社会后,要始终坚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发展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要学会坚持,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坚持。二是学习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坚持不懈的学习与思考是我们前行的发动机,她希望毕业生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仅是学技术、学本领,更要学做人、学做事,在学习中学会思考,在学习中取得进步。三是自信与阳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她希望毕业生踏入社会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不如意,都要永葆自信和阳光,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四是和善与亲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她希望毕业生们要温和、亲和、和合,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父母、善待他人、善待世界,做一个爱家爱国、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为了家、为了国而努力奔跑的人!她还表示,毕业生们永远是科院的孩子,科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见证科院的进步和变化!

会上,金卫东副校长宣读2019届毕业生毕业决定,党委顾卫兵副书记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商务3163班尚珂珂同学和教师代表荣梅娟老师先后发言。(图文/宣传部)

颁发毕业证书  

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校长方季红讲话

  党委顾卫兵副书记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柯晓扬主持典礼 

金卫东副校长宣读2019届毕业生毕业决定

  毕业生代表商务3163班尚珂珂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荣梅娟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