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758

5月12日上午,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在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沈雷、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教育局局长成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主持。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奋力推进南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赵玉峰、副校长周昶出席大会。

会上,由我校与南通市崇川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沈雷与崇川建发集团董事长瞿鹏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南通市崇川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企业集团,涵盖市政建设、观光农业、园林绿化等版块,学校与其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校企资源整合,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行动、科技赋能行动、咨询服务行动”等三大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农业职业教育力量,探索形成形成有特色有影响的乡村振兴研究、教育和服务品牌,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办学特色的“高职样本”。

作为一所依农建校、为农办校、强农兴校的老牌农业高职院校,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工作主线,学校将以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在推进南通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