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417

新学期伊始,正值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安全保卫处牵头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邀请公安民警为我校师生开讲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3月4日中午,活动第一场在立德楼报告厅进行,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刘风华担任主讲,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建华,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及学生约500人参加。

会上,刘风华为师生分析了高校当前所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和主要风险,结合高校真实案例,具体讲解了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对策。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范、自我救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未来两周,我校还将持续邀请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和学田派出所民警来校对师生开展17场安全教育,以确保每一名在校生都能切实参与到安全知识的学习中来,以此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打造平安校园作自己的贡献。(文/图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