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举办中外女大学生共度女神节活动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279

3月7日上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一楼会客厅举办了“一带一路朋友圈,共谱丝路新画卷”中外女大学生共度女神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彭璐、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敏敏、关工委唐义富、学院辅导员、老挝留学生及校内20余名女大学生。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谊,并为留学生提供一次难忘的中华文化体验。

彭璐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及其背后的文化习俗,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的留学生深受启发,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她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国家的文化特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随后,中外学生共同探讨了各自服饰文化、饮食文化。活动中,她们各自展示传统服饰,一起品尝中国时令美食青团和留学生亲手制作的湄公河海藻,大家在交流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中外学生们一起体验了压花技艺,将自然之美巧妙地融入团扇创作中,唐义富老师为扇面题字。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自然之美,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为中外女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尊重。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拓宽了国际视野,还结交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建立了互帮互助的学习共同体,为她们的共同成长和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