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学田街道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冯凯敏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93

3月1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学田街道开展“提升权益保护 共筑诚信商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师党支部老师们与学田街道负责人就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吴婷老师表示将在学校里加强消费者权益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学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商业维权工作,建立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打击力度,保护广大群众及高校学生的合法权益。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周围商家进行了诚信商圈普法宣讲,呼吁商家秉持诚信经营理念,共同营造公平、安全、文明的消费环境,同时向市民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针对在遇到网购、工资拖欠等不诚信行为时,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提供了咨询服务,帮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维权途径。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呼吁了广大商家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商户诚信、秩序规范的消费环境,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内容,学会了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督促自身杜绝不良消费。(图/文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