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科学系:“人文•化人”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710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人文科学系于2009年构建“人文·化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形成了“1234”的教育体系。“人文·化人”源于高职院校育人一线的实践,意在通过实践的检验反作用于高职教育之育人实践,旨在育化人文意识、润泽人文情怀,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情趣、有修养、有品位的幸福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继而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文·化人”教育体系——旨在以人文精神为指导,人文科学为内容,人文关怀为手段,关注大学生价值观和精神表现的教育体系。体系构成为“1”个宗旨——以人为本;“2”个层面——学习体验、感悟提升;“3”大目标——态度、能力、情怀;“4”项举措——人文知识进课堂、人文环境共创建、师生人格齐引领、人文使者在行动。

“人文·化人”教育体系是培养高职学生一种大的胸襟、大的眼光、大的境界、养成自己的人格,促进大学生人文精神的自身内化和身心的协同发展,提升大学生内在人文素养——关心他人、善待他人、宽容他人,养成大学生高尚的人文精神——自信、自爱、自强,具备勇于担当的人文能力——诚信、责任、使命,使学生成长成才。

“人文·化人”教育体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文教育四举措已经逐渐形成特色并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成效。2013年,“构建‘人文·化人’教育体系——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荣获南通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2014年获南通大中专院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曹卫星副省长莅临我系航空模拟舱指导


汉服文化展示

礼仪展示


南通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创新案例二等奖


“知南通、爱家乡”——南通历史文化讲座


航空服务专业客舱服务展示


航空专业技能大赛


蚂蚁微公益——爱心冬衣募捐

蚂蚁微公益——爱心冬衣募捐


南通市最美宿舍


人文使者小分队赴河北邢台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