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追梦教育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978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青春,人生旅程中最美丽的风景,做梦是它最大的权利;青年,青春最大的拥有者,梦想最大的幻想者和追逐者;大学,每一位青年学生梦想开始的地方,青春在这个殿堂里尽情地挥洒个性,追逐梦想。

梦之源:行动计划开启追梦之路

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可以干什么?我怎么干?正确地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了解自己目前的能力,分析可利用的平台和资源,结合自己的专业,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制定行动计划,开启追梦之路。

梦之路:人文素养塑造健全人格

做事先做人。通过文学、史学、哲学、艺术等学科知识的熏陶、浸染、相互影响来培养自己的人文素养,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塑造健全的人格。健全的人格不仅有一个自我的范畴,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意志、自我的控制力,还要有一个能超越自我的社会责任感。

梦之路:礼仪教育展现职业魅力

不学礼,无以立。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须从学礼开始。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共同遵循的道德规范和行为规则。礼仪对个人来说是教养和品位,对人际来说是法则和艺术,对社会来说是文明和进步。尚礼、习礼、行礼的礼仪教育,促进青年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增强职业竞争能力,展现良好的职业魅力。

梦之路:健康体魄奠定圆梦基石

健康的体魄对于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无论你多么富有、多么智慧、多么美丽,没有健康的体魄,一切都无从谈起。想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除了天生的体质外,后天的健康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适量的身体锻炼、注意均衡的营养补充、练就达观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是梦想成真的基石。

梦之路:学语致用助推筑梦五洲

语言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最为重要的交际工具。社会生活的信息化和经济的全球化,使外语、尤其是英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英语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不仅是工具,更是一种能力。根据专业和职业的需要,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英语运用能力,有助于拓展梦想的维度,筑梦天下,圆梦五洲。

梦之路:职业能力成就精彩人生

职业能力是人们从事某种职业的多种能力的综合。学生既要练就胜任岗位工作的专业能力,也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文字和语言运用能力、计算机运用能力、形体知觉能力等一般职业能力,还要注重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环境适应能力、抗挫折能力的培养。各种能力越是综合发展,就越能促进人在职业活动中的创造和发展,成就精彩的职业人生。

梦之路:创新创业绽放最美青春

创新创业是基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活动,创新是特质,创业是目标。创新包括会带来创业的创新,也包括只是在模式、流程、组织、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小设计、小革新、小建议;创业包括创新基础上的创业,也包括传统模式的创业。大学期间,创新创业思维和意识的培养,激发青春的潜能;创新创业的实践活动,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年轻是用来追逐梦想的。如果不去行动,不给自己梦想一个实践的机会,那就永远没有机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能学到很多东西,能感受到成长的快乐,享受圆梦的喜悦。青春与梦想同在,青年与奋斗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以青春的梦想托起中国梦,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年有梦想,人生有精彩,国家有未来。

文化节暨颁奖典礼


毕业晚会


“行走的力量,远方的暖阳”支教团队赴安徽大别山支教


上图为:工商管理学院礼仪协会成立演出现场


访谈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吴锦泉


“吴锦泉服务小分队”落户虹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