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和谐家园

发布者:袁忠霞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013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为了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谐教育,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学院创建“和谐教育家园”已有六年了,全院师生在此家园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师生文化活动,包括电脑艺术节、缤纷夏夜文娱晚会、网络家园、专题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提高学院的团队意识,培养高素质人才,共创和谐的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遵循以人为本、公正平等、尊重信任、宽容理解的原则,通过建立管理制度、创建人文环境、构建和谐关系、传承非遗文化等途径开展了系列的“和谐“教育活动。

“和谐教育”体系具体开展了一系列的思政文化活动:“菁英人才”团干培训、电脑文化艺术节、缤纷夏夜文娱晚会、“和谐家园”专题研讨会、“和谐家园教育”网站、传承非遗文化等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汇编了《和谐教育论文集》和《学生工作手册》,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江苏省思政教育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学子先后获南通市十大青春榜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团总支连续获得南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学院思政活动也连续受到中央电视台、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江海晚报等媒体的多次宣传报道。

和谐能够凝聚人心,和谐可以团结力量,和谐可以促进事业发展。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过创建“和谐教育家园”,使学院的管理效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得到了大力的提高,学生工作的特色教育效果显著。

  

扫墓

  

 团学干部培训

  

婺源支教

  

运动会

    

暑期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