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中专院校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42


大赛现场


2017616日下午,南通大中专院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我的青春不迷茫”首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在我校立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汪水明、南通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王静、南通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罗雪莲、南通大学学工处处长贲智勤、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佩武,以及南通各大中专院校学生管理部门的领导、心理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王静致闭幕词。王静表示南通市大中专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大中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专委会的推动下各校相互合作,相互带动,各高校逐步完善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体制机制,开展丰富的心理育人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的氛围。她希望各大中专院校以此次闭幕仪式为新的起点,相互带动,努力开创南通市大中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汪水明致欢迎词,代表我校感谢各位专家和同仁的莅临。

大赛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精彩舞蹈《大鱼》中拉开序幕。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青春迷宫》、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的《捕光者》、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追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春》、南通职业大学的《逝年》、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的《醒悟》、南通大学的《一样》以及我校保卫处与心理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微电影《不“贷”走青春》等八部作品围绕当代大中专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困扰问题及化解策略,选择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生涯规划等某个方面切入,通过学生自己的理解和演绎,展现他们从迷茫走向清晰、获得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一等奖被南通大学摘得,我校荣获二等奖。

本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还举办了校级的心理微电影比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心理辅导、我与技能大赛冠军面对面、广场心理游艺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识自我,学会自我调适、自我规划,促进学生心理的发展。



副校长汪水明致辞


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王静致辞


汪水明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王静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贲智勤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