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 升华人生——致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潘晓燕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923

参军入伍 升华人生

——致广大青年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我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理应带头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国防义务,实现人生理想。

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军光辉历程表明,国家繁荣、民族自立、社会安定必须拥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高学历、有志向的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占领军事人才竞争的高地。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锻炼成才的有效途径。高校作为培育人才的基地,不仅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也肩负着为国防建设和人民军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投身绿色军营,大学生大有作为。军队是一个“大家庭”,火热的军营生活,真诚的战友之情,值得你一生珍惜和眷恋;军队是一所“大学校”,能够培养大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有用之才;军队还是一座“大熔炉”,能够锤炼大家优良的作风、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国家十分重视大学生士兵的成长,在选取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学和提干、保留学籍、学费资助等方面都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大施拳脚、建功立业。

同学们,“报国自古英雄事”。希望你们把对祖国母亲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转化为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和履行义务的代表,在绿色军营里绽放火红青春,在磨炼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为建设和保卫祖国建功立业,用自己火热的青春谱写出国防建设的壮丽篇章!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 

 葛道凯

 2017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