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科院“文明监督志愿者”工作职责与要求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986

 

  

为进一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我校广大学生自律修身、文明言行的道德观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骨干积极作用,学校在学生中开展“文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努力打造文明、卫生的学校环境和氛围。

一、“文明监督志愿者”工作职责

1、志愿者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志愿者主要负责区域为求真楼(主楼)南门、北门(工商管理学院);求新楼(B楼)东、西门(园艺与景观学院),求精楼(C楼)正门(环境与生物学院),实训楼西门(信息与智能学院),实训楼北门(机电与交通学院)。

2、对学生进入教学楼现象严格督查。发现学生将食物带入教学楼,应及时提醒并制止,确保不将食物带入教学楼(提醒学生食堂用餐后方可进入,坚决制止携带食物进教学区)。

二、“文明监督志愿者”工作要求

1、每天每个岗位至少安排2位志愿者志愿者,由每天的负责人组织签到和安排任务分工。

2、每位志愿者必须准时到岗,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每天值班时间(7:15—7:50)。

3、志愿者要以良好的形象立于门两侧,工作证佩戴规范,监督过程中要注意个人行为规范及形象,不得背背包,不得聊天,不得玩手机以及其它与值勤无关的言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提醒、制止不良行为时,注意方式,举止文明,力达教育效果。

5、各二级学院和校团委志愿者服务管理中心对所有志愿者共同监督管理,一律实行实名制考核,每月通报两次考核结果。

6、“文明监督志愿者”考评列入学校统一的志愿者方案考核与奖励中;每学年还将另评出优秀志愿者若干,在校级给予以表彰和颁奖。同时该项成绩也将被纳入各学院志愿服务部的考核。

  

学工处团委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