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心协骨干、心理委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479



426日中午,我校2018年度“心理委员、心协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处长孙家峰、副处长袁忠霞以及心协骨干、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玲主持。

袁忠霞副处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南通科院2018年度心理协会骨干、心理委员培训班的通知》,并对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培训要求、管理考核等方面作了部署。孙家峰副处长对心协骨干和心理委员的角色进行了解读,并对心协骨干和心理委员自身的心理建设、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危机干预中的职责等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本届培训班的学习,不断提升心理自助和助人的意识、能力及水平,更好地自我成长,服务同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南通市心理学会大中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赵霞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技巧》的精彩讲座。赵主任通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结合代表性案例分析,巧妙地向心协骨干和心理委员传授助人自助的技巧。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倾情投入、全场气氛活跃。

    接下来的一个月,本届培训班还将组织专题讲座、团辅体验、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不断提升心协骨干和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素养。


南通大学赵霞老师作讲座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