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出席江苏省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及朋辈心理辅导学生论坛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62

江苏省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及朋辈心理辅导学生论坛于2018428-29日在南京召开,我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柯晓扬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学工处副处长袁忠霞和心理协会会长毛子康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论坛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全省共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作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全国大学生专业委员会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柯晓扬副校长代表工委会为大会致辞,一方面祝贺大会和论坛的召开,另一方面肯定了江苏高职心理健康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领先作用,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全国高职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柯校长作为全国高职高专工委会副主任开幕式发言


28日下午进行了“高职院校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及工作实效性研究”专题研讨,袁忠霞副处长以“四举措加强高职院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为题作了大会专题汇报。从强化机构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健全工作机制、拓展活动载体等四大方面,介绍我校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学工处副处长袁忠霞交流与分享


28日晚上的朋辈心理辅导学生论坛共有六所院校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毛子康同学以“蓬勃的青春绽放的生命”为主题,分享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工作理念、建设运作以及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各位学生代表展开热烈交流。


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毛子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论坛在与会人员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中圆满落幕,为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更深入开展,提高朋辈心理辅导水平提供了更新的思路和更广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