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10

424日,我校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立德楼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柯晓扬、学工处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学工处主办,共有来自二级学院的五名选手凭借扎实稳固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能力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决赛分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准确把握问题核心,充分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及自身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巧妙应对,充分展示了教育引导能力和现场掌控能力,选手及学生助演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紧扣十九大精神,旁征博引、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展开宣讲,内容丰富有哲理,语言生动有魅力,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刘建琴老师荣获一等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芮晓雯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周晋婷老师荣获二等奖,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白玉麟老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王郁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全体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