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微电影大赛

发布者:黄亮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85

大赛现场


201865日下午,我校“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微电影大赛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柯晓扬,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书记丁柏林,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广德,知名作家马汝祥教授,关工委秘书长、原校督导室副主任曹钧尧,校学工处处长孙家峰,学工处副处长袁忠霞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心理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办。

本次活动的第一环节是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精彩回放,之后举办心理微电影大赛,大赛在精彩舞蹈中拉开序幕。首先参赛作品是由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带来的微电影《爱的印记》,该片讲述了女主角因脸上的胎记感到自卑,在朋友的帮助与鼓励下,克服自卑实现超越自我的故事。接着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带来《听从你心》。该片演绎了生活中糖果般的甜蜜、芥末般的辛辣以及柠檬般的酸涩,在艰难中看到希望,在困境中看到新的可能。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怀念青春》,将时间锁定到十年后,以独特的视角来看待大学的友情、爱情以及当初的执着。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带来的微电影《追梦》根据真实事例改编而成,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遭遇挫折时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人生态度。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带来的《微风》反映出同学们在耽于安逸、沉迷游戏时,及时醒悟,互相鼓励,让生活和学习重归正轨。五部参赛作品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凭借其积极的立意、精良的制作、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最后,学工处处长孙家峰先生致辞,充分肯定了本届心理教育月取得的成效,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向更加科学化、专业化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

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学工处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共举办活动几十场次,如:教师心理教育、“我身边的精彩瞬间”征集、心理委员培训班系列活动、微电影剧本大赛、广场心理游艺、“寻生命之美”摄影比赛、母亲节主题活动、素质拓展训练、主题班会等。引导广大学生感悟生命之美,共绘精彩未来。



颁奖1


颁奖2


颁奖3


孙家峰处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