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中的沟通艺术》专题培训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76

125日下午,学校求新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的沟通艺术》专题培训,主讲嘉宾为东南大学郭晋林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柯晓扬,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聆听了讲座。学工处处长孙家峰主持培训活动。

郭教授以学生教育管理中常见的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师生间沟通的重要性,并从提升学生自我价值感、沟通要有明确的目标、沟通重在建立关系、沟通是双向过程等方面,分享了沟通的艺术,提供了师生间有效沟通、沟通有效的方法路径指导,鼓励与会老师都能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贵人”郭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贯穿整场讲座,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

本次培训是学工处2018年开展的学工队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第四讲,前三讲的主题分别为危机干预、婚恋观、学生资助,系列培训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