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黄德辉教授来我校作辅导员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潘小燕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42

  

1月8日,香港理工大学教育专家黄德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理念和职业规划》专题报告。副校长柯晓扬、学工处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以及来自南通大学、江苏工院、南通职大、南通师专的辅导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柯晓扬主持。

黄德辉教授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教育工作“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入题,围绕“学习与人生”、“感恩与责任”和“工作本质与工作态度”、“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在职场上遇到的困境和机遇”,阐述了辅导员在当好学生品格锤炼引路人、帮助学生提升职场竞争力等工作中应具备的道德情操、职业信念和方法路径。黄德辉教授的报告语言朴实、案例精彩、图文并茂、发人深思,所有参会人员专注聆听,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和阵阵的掌声。

黄德辉是香港理工大学首席项目主任、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联盟”顾问、国家教育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教育·感·思专栏负责人、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系统特聘专家”,于全国30多所高校担任客座教授,过去十年内已为内地超过二十五万人次教师、家长、学生、企业员工等提供培训及讲座。